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政府办公室
号: 3415240018/202402-00041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4-02-29 15:56:1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2-29 15:56:14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简介
文  号: 词: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简介

2024-02-29 15:56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政府路与江环北路交叉口, 金寨县行政中心主楼九楼,负责人:蔡先炎。

联系电话0564-7356100

邮箱jzzfbxx@126.com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机构设置:秘书股、总值班室、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股、外事股、文秘股、行政事务股、发展研究室、政务公开股、政务信息股、县人民政府网管理服务中心等10个股室。

机构职责:

第一条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寨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六办〔20196号)和《中共金寨县委、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金寨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金发〔20194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外事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等。设置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在外事科挂牌,负责处理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县政府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

第四条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向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重要汇报材料。

(二)负责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县政府有关综合性重要文件;起草县政府领导同志讲话文稿。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五)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派驻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以及有关派驻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县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八)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相关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县外事和港澳工作的协调、服务和管理;承办国外组织、友好人士、港澳同胞捐赠等工作。

(九)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负责放管服改革的牵头工作和负责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调整。

1.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府法制工作相关职责,划入县司法局。

2.县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职责,划入县应急管理局。

3.政府督查工作职责,划入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4.增加放管服改革牵头和营商环境监督职责。

5.增加政务公开及其指导和监督职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