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直属事业单位
号: 3415240018/202402-00036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文日期: 2024-02-22 11:17:4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2-22 11:17:46
来源单位: 金寨县残联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金寨县残联机构职能
文  号: 词: 职能

金寨县残联机构职能

2024-02-22 11:17 作者:金寨县残疾人联合会 来源:金寨县残联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单位名称:金寨县残疾人联合会

  机构职能县残联是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由县政府领导同志联系。

其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映残疾人的要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四)宣传残疾人事业,弘扬人道主义,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关系,推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五)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六)协助政府研究、拟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
  (七)协助乡镇党委考察、调配好乡(镇)残联干部,做好残联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
  (八)承担县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九)指导各乡(镇)残联工作,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十)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地区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部门:

根据主要职责,金寨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办公室、业务股、综合服务中心。

(一)办公室:协助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职能股室工作;负责拟定重要规划、计划、报告、工作总结和有关文件处理工作;负责文秘、行政、宣传文体、档案、收发、统计等工作;负责做好上下级的接待工作;负责残保金征收审核;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负责财务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核算和监督;按时向财政部门报送本单位财务信息,做好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及保管工作;管理好本单位的资产,做好清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陈善宏

办事员:汪竞 储友丽 陈瑞

联系方式:0564-7350200

 箱:JZCL2919@163.COM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办公地址:金寨县江店新城区金叶路506号残联大楼4楼办公室

(二)业务股:负责康复、信访、惠残民生等工作;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指导残疾人用品用具的供应和服务;开展残疾预防等工作;指导残疾人康复协会的工作;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康复人才培训;负责盲文、手语的推广及盲人理疗行业的管理的工作;组织实施残疾人专项扶贫项目;负责残疾人证核发和管理工作;负责盲人理疗资格审查;负责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各项活动的日常工作。

 长:吴维宏 

办事员:储海燕

联系方式:0564-7067169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办公地址:金寨县江店新城区金叶路506号残联大楼4楼

   (三)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成人、儿童康复人员数据统计,康复训练、指导工作、康复器具的发放,已经康复转介及宣传等工作。

 任:卢清松 

办事员: 何冉 赵炜炜  郝文娟

联系方式:0564-7067169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办公地址:金寨县江店新城区金叶路506号残联大楼4楼综合服务中心


   主任负责人:盛学勇

   办公地址:金寨县江店新城区金叶路506号残联大楼4楼

   办公电话:0564-7350200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