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政府组成部门
号: 11341426003240675N/202402-00033 信息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内容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文日期: 2024-02-22 08:58:5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2-22 08:58:54
来源单位: 金寨县司法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司法局机构简介
文  号: 词:

金寨县司法局机构简介

2024-02-22 08:58 来源:金寨县司法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县司法局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工作部署督察。

(二)负责起草或组织起草有关重要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承办审查各部门草拟的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承办乡镇政府和县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并根据审查情况提出处理建议。

(三)承办县政府重大决定事项合法性审查和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和实施效果测评工作;负责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县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清理、编纂工作;承办国家和省、市交办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县政府所属部门规范性文件提出异议的审查处理工作。

(四)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承办申请县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工作和县政府行政应诉事项;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

(五)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六)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七)组织开展政府法制业务培训,负责政府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资格审核,报批和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及换领工作。

(八)负责拟订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全县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九)负责本系统财务、装备、服装和警车管理,技术装备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十)负责全县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和司法系统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司法行政人员、法律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司法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系统指挥中心的规范运行。指导、协调本系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指导本系统财务、物资装备和基本建设管理工作,拟订建设标准、经费保障和财务管理办法。指导、监督本系统基建投资的使用工作。负责全系统服装和警车等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预决算、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

办公室主任:曹蓉

工作人员: 王翔、袁竟兰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二楼办公室

办公电话:0564-7603512、7603516

工作邮箱:sfjbgs7603512@163.com

(二)政工股。负责本部门、本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人事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工作。组织指导本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负责舆情分析、监控及处置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法治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政工股股长:柴媛媛

工作人员: 袁竟兰、潘海涛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三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03

工作邮箱:598144652@qq.com

(三)行政执法和合法性审查股(行政复议应诉监督股)。承担县政府重大决策事项、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办理县政府规范性文件上报备案、编纂和编辑出版工作。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规章、规范性文件提出的合法性审查申请事项。负责全县行政执法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监督全县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协调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的普遍性重要性问题。负责县政府“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法制协调工作。指导全县行政裁决工作。组织办理各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以及对各乡镇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申请事项,组织开展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协调和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行政执法和合法性审查股股长:蒋宏斌

工作人员:程绿凤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四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17

工作邮箱:jzfzb125@163.com

(四)金寨县社区矫正局。负责监督检查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工作;拟定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刑罚执行、管理教育和帮扶工作。受委托对拟进行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评估;查找违反规定的社区矫正人员,负责办理适用社区矫正人员的登记接收等交接手续;组织开展相关宣传、培训工作;指导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负责人:安菁

工作人员: 金越、郑岩、邹坤、袁梦

办公地点:金寨县梅山镇燕子河路祥和家园6幢一楼

办公电话:0564-2701607

工作邮箱:jzjzk2701607@163.com

(五)行政复议股。指导全县行政复议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复议办理工作。具体承办与行政复议有关的信访工作。承办对审计机关作出的有关财政收支的审计决定的裁决。

负责人:程绿凤

工作人员:何先松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四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17

工作邮箱:jzfzb125@163.com

(六)行政应诉股。指导全县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应诉案件办理工作。具体承办与行政应诉有关的信访工作。

负责人: 程绿凤

工作人员:何先松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四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17

工作邮箱:jzfzb125@163.com

(七)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拟订全县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全县“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推进全民普法。指导、监督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各行业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工作。指导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承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

负责人: 陈江桐

工作人员:谢冰洁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二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07

工作邮箱:jzxfxb@163.com

(八)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规划和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法律援助、公证工作。编制全县公证名册并公布。指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审查法律援助申请,指派或安排人员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承办法律援助案件。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刘鹏

工作人员:吴善坤、徐君、张娜

办公地点:金寨县梅山镇燕子河路祥和家园6幢一楼

办公电话:0564-7060148

工作邮箱:978574413@qq.com

(九)律师工作股。指导、监督全县律师工作。指导、监督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工作。指导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负责人:刘鹏

办公地点:金寨县梅山镇燕子河路祥和家园6幢一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85

工作邮箱:277048569@qq.com

(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负责制定保障人民群众参与、促进、监督法治建设的制度措施。指导人民团体、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支持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指导推进司法所建设。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指导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指导帮教安置工作。

负责人:张淑洪

办公地点:县司法局二楼

办公电话:0564-7603510

工作邮箱:814445207@qq.com

第六条  县司法局机关行政编制25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政工科长1名(副科级);股级职数10名。

第七条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法定代表人:张伟

办公地址:金寨县江店新城区燕子河路与金顾路交叉口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办公室电话:0564-7603512,7603516

传真号码:0564-7603518

邮政编码:237300

网址:http://www.ahjinzhai.gov.cn/public/column/6596381?type=4&action=list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