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政府组成部门
号: 11341426003240616K/202403-00004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内容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文日期: 2024-03-05 09:31:25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3-05 09:31:25
来源单位: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文  号: 词: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2024-03-05 09:31 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金寨县交通运输局简介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法人代表马锐。办公地址位于江店新城区红军大道011号。联系电话0564-7062038

二、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和省、市、县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布局,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年度计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涉及全县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和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城市公共客运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并按分工做好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市场的培育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行业管理;负责本县区域内公交、出租汽车、班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及相关旅客运输服务业的行业管理,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负责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培训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制定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的行业管理;监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使用;组织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负责全县交通基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交通工程定额管理。参与城市公共客运设施的建设并负责公共客运设施监管;指导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养护。

(五)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海事部门对辖区船舶及水上设施进行检验、救助打捞、通信导航工作;按管理权限实施航道疏浚,水库码头(渡口)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按规定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物资运输进行调控,负责组织协调国家、省市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做好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六)负责全县汽车维修市场、城乡客(货)运和出租车、汽车驾驶学校、驾驶员培训工作和营业性客货运输场(站)的行业管理;负责机动车技术管理及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的行业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八)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科技开发、技术引进。

(九)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监测、分析、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负责全县公路、水路通行环境和通行条件管理;在遇到防洪抗旱、抢险救灾、军事行动等紧急和其它特殊运输任务时,发布调度运输工具的命令。

(十一)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和交通运输行业职工队伍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十二)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战备工作,承担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本部门政府权力运行的具体监督管理工作。

(十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部门

1、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研究拟订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政务督查和跟踪督办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机关调研和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政务公开等工作。承担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组织人事、队伍建设等工作;按权限管理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局管干部;承担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相关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人:吕绍瑚,电话0564-7062038

2、法制股。承担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督和案件审查等职能。

负责人:吴继鹏,电话0564-7066172

3、工程规划股。组织制定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涉及全县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的综合运输体系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城市公共客运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并按分工做好组织实施;参与制定城市公交交通发展规划;参与制定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公路、水路等建设的年度投资计划并监督执行;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审批、报批工作;承担综合统计、预测、信息引导工作。负责交通基本建设综合工作,参与编制交通运输行业规划、中长期计划,编制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和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并监督执行;负责权限范围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监督协调项目实施及竣工验收工作;组织协调公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工作;指导水运项目建设;负责做好区域内国家、省市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协调服务等工作。

负责人:王涛,电话0564-7051723

4、财务股。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和预决算管理;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所属各单位的财务管理及预决算管理工作;负责监督指导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负责资金管理;负责所属各单位财会队伍建设和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财务内审、检查工作;负责做好相关经费保障工作;负责与财政、物价、审计、税收、信贷、引资等部门的协调工作。

负责人:金峰,电话0564-7067252

5、运输管理股。承担全县综合运输市场体系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促进综合运输体系协调发展;负责经济运行中涉及交通方面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交通重要科研项目攻关、科技交流、成果鉴定和推广应用;组织协调全县交通行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和引进外资工作;指导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承担县内铁路、公路、水运等运输方式的衔接和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完成重点物资运输、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卫生防疫、军事行动等紧急运输任务;指导全县货物运输、汽车维修、汽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货代中介和营业性客货运站(场)、公路治超等行业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物流业的发展和管理。负责城市公共客运交通市场的培育和监督;负责组织实施全县交通旅客运输业发展规划,拟订和实施推进交通旅客运输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本县区域内公交客运、出租汽车客运、班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及相关旅客运输服务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多种旅客运输方式的衔接和节假日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旅客投诉处理工作;协助物价部门实施客运价格管理。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性综合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的组织工作,指导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工作,拟订应急保障预案并监督实施;组织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工作;负责和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行业维稳工作。

负责人:吴继鹏,电话0564-7066172

四、咨询投诉电话

1、运输市场管理0564-7067466

2、公路建设管理0564-7062747

3、监督举报0564-7066230

五、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半至5点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