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号: 3415240018/201808-00009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内容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文日期: 2018-08-10 09:57:05
发布机构: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18-08-10 09:57:05
来源单位: 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金寨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运营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词: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金寨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运营方案的通知》

2018-08-10 09:57 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1《中共金寨县委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十个一工程”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争做脱贫攻坚示范的意见》金发〔2018〕1号

2、《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8项民生工程的通知》金政〔2018〕17号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指示精神,切实管好、护好农村公路,建立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中运营好的目标和任务,把实施乡村公交畅通工程与统筹城乡发展、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特制定此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国家、省、市文件,结合我县实际,我局在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调研的基础上委托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编制《金寨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专项规划(2018-2030)》在充分征求局属各单位以及财政局等县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经县政府审定同意后发布方案。

四、【工作目标】

完善城乡公交基础和配套设施,保障好城乡公交旅客运输安全运行,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城乡公交旅客运输规范有序发展,满足全县城乡居民的出行需要,实现全县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城乡融合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五、【主要任务】

1、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机制。县通达公司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城乡客运一体化的运营及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将安全生产管理考核机制与绩效考核挂钩,明确好企业主体责任清单。

2、强化服务督导,提高群众满意度主管部门及企业主体通过开展服务技能培训,引导从业人员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城乡客运一体化从业人员的服务进行监督,将服务投诉同企业从业人员绩效挂钩,不断完善服务奖惩制度,切实做好运输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3优化运输体系保障群众出行县通达公司在实际运营中,需要充分考虑个乡镇、村实际出行需求,围绕科学运营做好线路优化及班次优化,在保证城乡居民基本出行外要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在春运、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期,县通达公司要做好运力保障,杜绝发生乘客滞留等现象。

4、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管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22个乡镇公交场站已经施工完成并交付使用,新客运总站尚未开工。下一步县通达公司要围绕公交客运不断完善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建设,协助乡镇管理好公交线路沿线站亭、站牌,同时依据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总规划开展好各项设施、设备建设及采购工作,管理好乡镇公交场站。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