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水利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113414260032406329/202403-00021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4-03-18 09:37:09
发布机构: 金寨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4-03-18 09:37:09
来源单位: 金寨县水利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主动回应信息)回应——防洪、防汛指的是什么?
文  号: 词:

(主动回应信息)回应——防洪、防汛指的是什么?

2024-03-18 09:37 来源:金寨县水利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防汛:汛期防止洪水成灾的各项修守工作。如对堤防、闸、坝、铁路、桥梁等所进行的防守和险情抢修。防汛要本着“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原则,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好,主要是:汛前检查,报汛,组织抢险队伍,物料准备和技术准备。

防洪:研究洪水规律与洪灾特点,并采取各种对策,以尽量减轻或防止洪水危害的一项水利工作。防洪工作的内容,主要有:防洪规划与建设,防洪设施的管理与运用,汛期防守与抢险,洪水预报与调度,灾后工作等。还包括防凌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