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审计局 > 精准扶贫 > 工作落实
号: 11341426003240683H/202403-00018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内容分类: 工作落实 发文日期: 2024-03-14 16:26:13
发布机构: 金寨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4-03-14 16:26:13
来源单位: 金寨县审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斑竹园镇长岭关村:“小产业”服务“大民生”
文  号: 词:

斑竹园镇长岭关村:“小产业”服务“大民生”

2024-03-14 16:26 来源:金寨县审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近年来,斑竹园长岭关不断创新产业帮扶模式,以中药材特色产业为载体,培育壮大企业发展,让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开启增收“致富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走进长岭关“帮扶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天麻。在煮制锅旁,有的忙着清洗天麻,有的忙着翻煮,有的忙着烘干,有的忙着晾晒,有近40名家住附近的工人,大家协同作业,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安徽六味圣草中药材有限公司、金寨土生金家庭农场主要经营天麻、黄精、白芨、茯苓、元胡等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等,自成立以来,优先招用周边人员公司和农场现有中药材育种及种植面积100余亩,每年春秋季都需要雇用大量工人在田间种植、除草、施肥、收割,忙季日用工量近百人,辐射长岭关、沙堰、漆店等村落。车间现有务工人员38人,月均工资2000元其中脱贫劳动者14人,除了劳动报酬外,每月还可获得政府补贴300元

“以前是想出去打工,但是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实在是走不开,没想到现在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不仅能挣到钱,还能照顾家里,农忙种地也不耽误,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提起家门口的这份工作,郑胜芳欣喜地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更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斑竹园镇党委政府和长岭关“两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把就业帮扶车间打造成“致富车间”,鼓励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做到依托“小产业”带动“大振兴”、服务“大民生”。徐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