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审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11341426003240683H/202403-00024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4-03-14 16:49:48
发布机构: 金寨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4-03-14 16:49:48
来源单位: 金寨县审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社会热点】想你的风,又吹到了望春谷~
文  号: 词:

【社会热点】想你的风,又吹到了望春谷~

2024-03-14 16:49 来源:金寨县审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以前交通不便,我们也不知道这藏在深山里的美景,如今不管是国道、省道还是乡道都修得又通又畅!趁着周末天气好,我特意带着家人从六安来玩,不仅看到了玉兰花海,更是欣赏到了沿途的美景,自驾过来一路的确给人心旷神怡之感!”前两天刚刚从六安来到此地游玩的张先生开心地说道。随着一条条“美丽公路”的修建,便捷的交通让曾经不为人知的望春谷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里,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途经望春谷的Y022高彭路

“枝上清莲绰约开,云英朵朵望春来。”玉兰花盛开的美景已深深印刻在人们心里。近年来,在市交通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金寨县交通局通过养护工程项目对Y022高彭路李桥至望春谷段进行升级改造,修建了全长6公里、路面宽6.5米、三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的“舒心大道”。项目完成后,望春谷的路越来越畅,交通越来越便利,景区内也通上了公交车,望春谷的人气也越来越高,现在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穿行在玉兰花海中的公交车

“以前交通不便,我们办农家乐都没多少人前来光顾,现在路修好了,配套基础设施也建设好了,环境更优了,往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一个花季就挣了几万块,我相信以后的游客肯定越来越多,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望春谷旁开农家乐的胡老板介绍道。因交通便利,每年花季望春谷周边的大小民宿、农家乐、特产商店都收获颇丰。不仅如此,前往望春谷的乡道升级改造后与“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X316南汤路形成循环路,进一步盘活了当地资源,促进了交旅融合发展,藏在深山里的“宝藏”被一条条康庄大道带出大别山。


▲“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X316南汤路


路在景中延、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X316南汤路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推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梅山湖、茶山花海、龙津溪地、望春谷、杜鹃岭等自然生态美景串联成线,移步换景,路景融合,勾勒出沃野千里的振兴画卷。以“路”带“景”、以“景”增“产”,一条条六安美丽公路真正成为了脱贫增收“产业路”、富民兴县“旅游路”、惠民利民“幸福路”、乡村振兴“致富路”。

春满大别山,皖美望春谷。

这个春天一定要来望春谷一趟!



▲玉兰花开美景

自驾线路:

(1) G42沪蓉高速出口—莲花山路—金叶路—北六路—安徽金寨望春谷

(2) G42沪蓉高速出口—映山红大道—梅南路—县道059—安徽金寨望春谷


公交线路:

金寨549路:铁冲公交站—狮头站小寨站香茹中心站皂河站青龙潭站茅以升桥头站核洼站罗塘站后湾站郑家店站玉井水站旅游驿站程家湾站望春谷望春谷停车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