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号: /202403-00026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文日期: 2024-03-18 15:02:13
发布机构: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生成日期: 2024-03-18 15:02:13
来源单位: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
文  号: 词: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

2024-03-18 15:02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常规工作开展情况

广播方面:1.1-1.25广播编发新闻21档近120条,法治之声、检察在线、远教之声7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主题教育、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医保、冬季交通安全等公益宣传8个,每天三次录转播省学习强国平台习近平同期声。2月1日一23日广播整体突出安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家国喜庆团圆的基调和习俗传承,编发新闻13档60多条,节前提前编辑录制法治之声、检察在线、远教之声保证正常播出,共7期;继续播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主题教育、烟花爆竹禁放、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医保、冬季交通安全等公益宣传8个,每天三次录转播省学习强国平台习近平同期声。

电视方面:新闻内宣:一月份,《金寨新闻》共播发新闻102条,时政新闻48条 ,开设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聚焦重点工程》《暖民心行动》《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专栏,其中主题教育专栏新闻8条,其他专栏新闻50多条。新闻外宣:在省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播发《元旦:多姿多彩享假日》《省委常委 统战部长张西明在金寨调研》《金寨:多措并举保障冬季安全生产》《省人代会反响----大湾村群众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新闻9条。在市电视台《六安新闻联播》《直播六安》等新闻栏目围绕主题教育、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累计发稿21条,包括《金寨县委督查办: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金寨县医改经验上榜全国推进医改十大新举措》《金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发展》《金寨: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天气》等新闻。摄制了电视栏《金寨党建》1期、《金寨交警》1期、《金寨县生态环境问题警示》1期、《科普大篷车》4期,共完成栏目7期。制作完成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绿水青山  红色金寨》专题片两部。持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先后播发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法治宣传教育”“生态环保”“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卫生与健康”“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问题治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等一系列公益广告。此外,还结合主题教育,制作播出反映我县红色旅游主题的全域旅游《红色征程线》《金寨中国红岭公路》2部公益短片,造浓红色氛围;1月共制作播发滚动字幕、整版字幕1380条次。

2月份,共播发《金寨新闻》98条,时政新闻40多条,开设《抗冰雪 保民生》《抢抓开门红》《聚焦重点工程》《暖民心行动》《农民村晚》等专栏。新闻外宣:2月8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由金寨台记者采访拍摄的金寨县供电公司抗冰雪 保供电报道。2月1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中国戏剧家协会走进革命金寨开展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2月14日,《安徽新闻联播》播出:【锦绣中国年.徽风皖韵】“村晚”传递欢乐 文化年味别样浓新闻,报道了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和关庙乡胭脂村村晚演出,通过村民们自编自演的村晚,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农村新变化、农民新形象和乡村振兴的新成果,热热闹闹过大年。2月14日,《六安新闻联播》播出:《金寨县红色旅游持续走热》新闻。在市电视台《六安新闻联播》《直播六安》等新闻栏目围绕抗击冰雪 保畅通保民生、工业经济奋力争创开门红、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累计发稿26条。摄制了电视栏《金寨党建》1期、《金寨交警》1期、《科普大篷车》4期,共完成栏目6期。并完成制作春节放假期间播出的电视栏目,同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根据省局《关于做好“皖美过大年”2024年迎新春广播电视节目展播活动的通知》(皖广明电〔2024〕6号)要求,春节、元宵节期间安排播出安徽卫视农民村晚和《点亮乡村》《造梦者》《我的美丽家乡》等电视栏目;持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先后播发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法治宣传教育”“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问题治理”等一系列公益广告。此外,春节期间还播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勤俭节约”“无烟佳节”“消防安全”“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系列公益广告;播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爱国卫生运动”滚动字幕5条。2月共制作播发滚动字幕、整版字幕2700余条次。

新媒体方面:2024年1月份(12.29——1.26),看金寨APP发布信息(含广播、电视、公众号、抖音、看金寨APP5个平台发稿总量)331条,其中图文信息98条;养心金寨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40条,其中阅读量过万14条;看金寨抖音发布视频50条,阅读量过5万以上6条。本月重点围绕人大、政协两会做好宣传报道,各新媒体平台共发布42条图文、视频信息,其中养心金寨公众号自制SVG海报《2024年金寨县政府工作报告图解来了!》阅读量8700+。围绕我县冰雪季宣传,发布短视频6条。推出自制精品短视频两部《王场长带你游马宗岭》《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的自述》

2月份(1.27——2.25),看金寨APP发布信息(含广播、电视、公众号、抖音、看金寨APP5个平台发稿总量)229条,其中图文信息52条;养心金寨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244条,其中阅读量过万14条;看金寨抖音发布视频54条,阅读量过5万以上18条。本月雨雪冰冻天气频发,各平台围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交通出行、除雪保畅类信息50余条,总浏览量2千万+。其中“给高速滞留人员送物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单条阅读量1379.4万,点赞43.5万;养心金寨视频号阅读量51.1万,点赞11.3万;公众号图文综合阅读量1.9万,点赞194。还重点做好春节期间“锦秀中国年”主题宣传,各平台共发布信息20余条,浏览量14万+。将《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走进金寨慰问演出》剧目进行切条,重新剪辑成12个短视频合集,在看金寨抖音、养心金寨视频号每天同步推送二个。看金寨APP推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系列图文四期。策划制作《金寨县赴上海免费接老乡回家过年》《民俗金寨年》两部短视频,配合图文于2月6日、2月9日在看金寨抖音、养心金寨公众号、视频号同步推送,阅读量近12万。

技术方面:一月份做好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应急广播的维护管理工作,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二月份,做好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应急广播的维护管理工作,加大春节重要保障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监听监测力度,完整转播“202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推出自制精品短视频两部《王场长带你游马宗岭》《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的自述》

二是制作完成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绿水青山  红色金寨》专题片两部。

三是精心策划推出“给高速滞留人员送物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单条阅读量1379.4万、点赞43.5万,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获得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称赞,扩大了金寨县的美誉度。

四是策划制作《金寨县赴上海免费接老乡回家过年》《民俗金寨年》两部短视频。

五是完整转播“202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