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号: /202401-0001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其它文件 发文日期: 2024-01-05 14:58:06
发布机构: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成文日期:
来源单位: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关于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总结
文  号: 词: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关于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总结

2024-01-05 14:58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为努力推动全社会关心关妇女儿童工作健康发展根据“两个规划”,县融媒体中心在过去年充分利用所属宣传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把关爱妇女儿童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中心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关爱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把关爱妇女儿童宣传工作纳入了中心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任务分工,压实了工作责任。对如何开展好妇儿工作、如何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进行了多方策划和具体安排。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是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政策法规纳入集体学习内容,在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上进行常态化学习,切实把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思想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提升中心妇联组织的影响力。

二是积极配合县妇联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培养好家风 当好半边天”巾帼家风示范性宣讲活动;按要求积极推荐“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组织女职工每年积极参与巾帼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女职工的新时代风采;充分关爱妇女,每月为女职工购买特殊卫生保护用品,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征订《恋爱婚姻家庭》《家教世界》等杂志。

三是积极参与妇儿关爱行动。每年儿童节组织干部职工到结对共建村走访留守儿童,送慰问金和牛奶、足球、抱枕等慰问品,为结对村留守儿童征订《少儿画王》《少儿科技》等书籍,捐赠爱心报刊。同时,为单位职工未成年子女发放慰问品庆祝节日。关爱困难女职工,对单位在职和退休患重病女职工进行关心慰问,并每人发放慰问金。

四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职能。利用广播宣传广泛性,大力宣传我县关爱妇女儿童相关内容,共播发广播新闻200余条。长期开办《我们的家风故事》栏目,栏目以“培养好家风 当好半边天”为主题,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立足新闻栏目时效性,及时采访拍摄各类反映我县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新闻报道,在《金寨新闻》共播发相关电视新闻200余条。发挥公益广告作用,制作了《关爱留守儿童》《护苗安全课》等公益广告,共制播2万+条/次。发挥新媒体宣传灵活性利用微信、抖音、APP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推送关爱妇女儿童的相关内容和短视频,在社会上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妇儿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中心关爱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发挥组织牵头作用,严格对照“两个规划”任务分工,压实职责,细化任务,中心所属各宣传部门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发力,不断推动妇儿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2024年1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