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重点工程处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号: /202402-00007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机构简介 发文日期: 2024-02-22 15:42:23
发布机构: 金寨县重点工程处 生成日期: 2024-02-22 15:42:23
来源单位: 金寨县重点工程处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机构职能介绍
文  号: 词:

金寨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机构职能介绍

2024-02-22 15:42 来源:金寨县重点工程处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机关职能
    (一)经授权,负责县政府投资的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公益性社会事业项目和县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组织、管理和监督工作。
    (二)参与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前期谋划、城镇建设中长期规划(计划)编制、年度建设计划编制、投资预算编制工作;会同县行业主管部门或使用单位编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含概算),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审图和预算编制。
    (三)负责按项目建设进度审核工程量、并提出拨付工程款意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编制项目竣工决算和项目管理移交工作。
    (四)负责对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履行建设单位工程建设施工管理相关职能,主要包括项目的合同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文明施工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资料档案管理等。
    (五)负责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招标工作。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工作运转,主要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人事编制、信息等工作。负责起草机关规范性文件和综合性文稿。负责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参与重点工程项目的计划编制等工作;负责重点工程投资完成情况统计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决算和报表,并执行年度财务计划;负责重点工程进度款审核并提出拨付意见;按规定编制会计报表,规范会计档案管理;负责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二)项目建设股。承担县政府投资的城镇道路桥梁及配套设施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承担县政府投资的城镇雨污水治理、绿化、亮化、房屋建设及配套项目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
    负责项目前期可研、环评、勘察、设计、招标等工作;负责施工过程中的各类协调工作,组织技术交底与图纸会审;负责督促施工企业做好工程开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负责工程施工合同、工程监理合同、设备采购合同、技术服务合同签订前的审核工作和合同的管理工作;负责项目资金计划填报和资金拨付的初步审核工作;负责组织项目竣工验收、工程技术资料与图纸的整理归档、竣工决算编制和移交工作;参与组织工程技术交流和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三)质量安全管理股。承担全处管理的重点项目的安全生产、质量监督、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等工作;承担全处安全质量监督、文明创建、应急管理、技术指导与创新、督查检查等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质量、环境保护等工作监督检查;负责监督指导各建设主体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考核考评的工作。组织解决工程中的质量通病和重大技术问题;牵头对项目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分析、结果上报等。参与现场签证、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经济签证、概算调整、项目竣工验收等相关工作;负责编制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做好计划安排工作。
    三、办公地址:金寨县环保局大楼二楼西侧
    四、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五、办公电话:0564-7350891
    六、负责人:田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