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青山镇 > 政策文件
号: 11341426003240421R/202202-00106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内容分类: 政策文件 发文日期: 2022-02-28 16:16:19
发布机构: 金寨县青山镇 成文日期:
来源单位: 金寨县青山镇 性: 已失效
生效时间: 2022年2月28 废止时间: 2023年4月
政策咨询机关: 青山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中心林业股 政策咨询电话: 0564-2702601
名  称: 【一般性文件】青山镇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
文  号: 词:

【一般性文件】青山镇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

2022-02-28 16:16 来源:金寨县青山镇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为进一步做好本镇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金寨县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本镇工作实际,特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确保森林资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中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深入组织开展多渠道、多样式、全方位、大力度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宣传重点

1、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金寨县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通告》《金寨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森林防火十不准》

2、宣传预防和扑灭林火的基本知识及安全避险知识。

三、宣传形式和内容

1、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牌、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造声势,努力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让有关单位更加重视森林防火,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森林防火,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支持森林防火。

2、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并开展讨论,准确领会相关条款精神,确保《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贯彻落实到位。

3、深入宣传野外用火管理制度,让更多的林农群众知道野外用火审批的程序、条件,了解各类违章用火的处罚措施,坚决遏制群众性生产用火不能有效控制的状态。

4组织护林员入户宣传,推动森林防火宣传进乡村、进区、进家庭,多角度、多层次掀起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新热潮。

5、利用村通平台等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及典型事例,教育群众自觉执行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

6重点时段,利用宣传车到各村重点地区巡回宣传。

四、计划安排

(一)宣传月活动。按照省市统一安排,每年3月和10月为全省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月。宣传月期间,要制定宣传计划,深入林区、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日常宣传。每年10月至翌年4月。紧抓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放松,做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重点宣传。突出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五一”等重点时段,突出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景区、森林经营单位、坟区、墓地等重点林区和地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火源管控宣传教育。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从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把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森林防火宣传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注重实际效果。各村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不断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确保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不走过场,使森林防火宣传入户率提高、履盖面扩大,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强化检查考核。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组织相关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检查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青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青政办[2022]33号青山镇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docx
青政办[2022]33号青山镇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