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古碑镇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035XX/202207-00001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2-06-13 08:41:38
发布机构: 金寨县古碑镇 生成日期: 2022-06-13 08:41:38
来源单位: 金寨县古碑镇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2年6月13日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古碑镇人民政府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456009
名  称: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古碑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解读
文  号: 词: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古碑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解读

2022-06-13 08:41 来源:金寨县古碑镇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农村居住环境的优美化,洁净化,根据《金寨县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古碑镇印发了《古碑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

二、编制意义和总体考虑

   根据关于印发《金寨县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现对本镇人居环境进行规模性、系统性整治行动,特制订此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工作方案。

三、谈判和起草依据

    由古碑镇人居环境治理部门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协助,镇实际,定初稿,经镇、村两级座谈会公开征集意见修订后,上会研究通过。

四、工作目标

    对农村脏乱差的现象进行整改,极力改善现有的居住环境,引导人们破除不良的生活习性,呼吁广大群众保护环境,

五、方案主要内容

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面向所有农村常住农户,重点对象是脱贫户、监测户、特困供养对象和低保户等四类农户,重点群体是家庭成员中无劳动能力或老弱病残人员较多的农村住户等。主要实现“四治两完善”、“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四评两提升”整治工作分为五个时间段,第一阶段为培训动员阶段,计划在613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为全面排查阶段,计划在620日前完成;第三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计划在715日前完成;第四阶段为验收销号阶段,计划在7月底前完成;第五阶段为巩固提高阶段,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为保证工作效果,减轻村级工作负担,根据各村常住人口、户数和地理区位为依据,测算专项工作经费到村,资金主要用于“五清一改”、村民参与村庄整治奖惩及厕所的长效管护。

六、创新举措

    明确专项行动方案的合理性、责任落实、惩奖机制、举报监督等内容。本方案全文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发布,并在项目现场显著位置进行张贴。社会公众可通过上述方式进行具体查询。

七、保障措施

   1.信息公开、结果公示。各村、各单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责任落实在镇村内公开栏和网上公示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电话:镇政府0564-7456009

   2.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所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方案,不得有优亲厚友、乱开口子、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法行为,否则从重处理。



古碑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袁金钊
联系电话:0564-7456009
办公地址:古碑镇人民政府2-105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