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古碑镇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035XX/202208-00002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2-08-01 10:21:56
发布机构: 金寨县古碑镇 生成日期: 2022-08-01 10:21:56
来源单位: 金寨县古碑镇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2年8月1日 废止时间: 暂无
政策咨询机关: 古碑镇人民政府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456009
名  称: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古碑镇迎宾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街道”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解读
文  号: 词: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古碑镇迎宾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街道”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解读

2022-08-01 10:21 来源:金寨县古碑镇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到来之际,为巩固金寨县全国文明城市地位和名次,同时,积极响应第六届六安市文明乡镇创建工作的号召。古碑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借此机会全面提升古碑镇集镇整体形象,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制定了《古碑镇迎宾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街道”专项行动方案》

二、编制意义和总体考虑

   根据关于印发《古碑镇迎宾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街道”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现对本镇主要街道——迎宾大道开展打击不文明、不卫生、不合法的现象的整治行动,特制订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三、谈判和起草依据

   由古碑镇文明办部门牵头,镇直各单位、镇政府各中心科室、街道相关村协助开展,结合镇实际,定初稿,经镇、村两级会议公开征集意见修订后,上会研究通过。

四、工作目标

   古碑镇迎宾大道无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出店经营、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环境卫生明显好转、绿化美化成效明显、长效机制基本形成,迎宾大道创建成为“文明示范街道”,从而辐射集镇、带动全镇,古碑镇整体文明形象再上台阶。

五、方案主要内容

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各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前往包保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路段包保以宣传创建工作要求和“门前三包”治理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督促群众签署“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张贴“上墙公示。在8月1日至8月底期间,全天为乱停乱放严管时间段和出店经营严管时间段。乱停乱放严管工作由古碑公安派出所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配合,对迎宾大道开展不间断巡逻执法;常态化开展“周五清洁日”志愿服务。每周五下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路段发现、处理、反馈问题的部门联动机制。在9月1日至9月底期间,重点巡查迎宾大道内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出店经营、公共设施损坏等不文明现象,选树一批正反面典型

六、创新举措

此项工作为各镇直单位联合开展,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互补互助,积极进取。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

一是协调联动。各部门相互配合,有效发挥协调作用。二是制度保障。明确了因工作领导小组,对故不整改的单位或个人,将追究其责任。三是舆论宣传。利用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积极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发动广发群众热情参与。

八、政策解读机关及解读人等信息

   解读部门:古碑镇文明办

   解读人:张震

   联系方式:0564-7456009

   联系地址:金寨县古碑镇人民政府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