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古碑镇 > 监督保障
号: 1134142600324035XX/202403-00119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内容分类: 监督保障 发文日期: 2024-03-12 15:25:29
发布机构: 金寨县古碑镇 生成日期: 2024-03-12 15:25:29
来源单位: 金寨县古碑镇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经验交流稿件】“多推带促”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阳光高效
文  号: 词:

【经验交流稿件】“多推带促”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阳光高效

2024-03-12 15:25 来源:金寨县古碑镇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推动网上信息及时规范,促进阳光政府打造。健全信息发布制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利益内容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及时,按期完成回复,对依公开受理各环节进行一件一档管理,增强主动回应的及时性和主动性,加强舆论台账管理。健全“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各方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透明度和信任力,着力打造阳光政府。

推动村务公开简洁明了,促进基层治理强化。坚持打造“线上+线下”双模式村务公开,在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先锋网页信息公开发布的同时,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设置村务公开宣传栏,并明确一名专职人员,紧密围绕党务、村务、财务、三资、项目等群众关心事情,及时公开乡村振兴村级财务、惠农政策、社会救助等涉及基层群众利益方面的内容,对公示期满的相关资料留存至村委会供村民查阅。扩充信息公开渠道同时,简化各项信息复杂程序和繁琐字眼,贴切实际,打造简洁易懂型村务信息,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扎实推动“四议两公开”机制,强化基层治理体系。

推动信息服务质量提升,促进便民服务提升。结合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着力建设政务公开专区,落实专区布局规划专区品牌设计和专区物资配备,不仅提供信息公开和政策查询等基本信息公开服务,同时配备打印复印、休闲等候、茶水供应、图书阅览等便民服务,由“功能量变”带动“服务质变”,借“信息强度”提升“政府温度”。之后,将不断完善专区各项功能、优化窗口服务,把乡镇专区建设成为“百姓之家”,不断增强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