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沙河乡 > 政策文件
号: 11341426003240376Q/202105-00053 信息分类: 其他,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文件 发文日期: 2021-05-24 11:39:47
发布机构: 金寨县沙河乡 成文日期: 2021-05-22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沙河乡 性: 已废止
生效时间: 2021-05-22 废止时间: 2021-07-20
政策咨询机关: 金寨县沙河乡行政执法大队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14060
名  称: 【规范性文件】关于印发《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  号: 沙政办〔2021〕67号 词:

【规范性文件】关于印发《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21-05-24 11:39 来源:金寨县沙河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各村、乡直各单位:

    经研究,现将《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沙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22日     

 

 

 

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1〕42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21〕52号)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全面落实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实现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船)全面清除,非法油品来源全面切断,油品质量全面提升,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力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持续推进我乡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二、整治重点

(一)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从事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仓储的违法行为。

(二)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的违法行为。

(三)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违法行为。

(四)非法使用流动加油车(船)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

(五)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行为。

三、方法步骤

(一)再摸底再排查阶段(5月17日至5月21日)。各村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持续发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辖区内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进行再摸排,要充分总结运用前期全县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中联合执法的工作经验,实行多轮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公安技术手段支撑,要组织力量对非法流动加油车(船)错时巡查,对反复出现的非法加油站点要安排人员驻守。特别是对前期我县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中已责令停业整顿、关闭取缔的加油站点要进行全面复查,严防反弹回潮。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处置,强化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结果。

(二)集中整治阶段(5月21日至6月25日)。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村要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制定问题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实现立查立改,发现一个、打击一个、清除一个,实现对单销号。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全面清除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真正做到查得准、打得严、清得掉、全覆盖、无遗漏。在专项整治行动和日常监管中,强化追根溯源,对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要倒查其油品的批发、仓储、生产环节,查实非法油品供给渠道,有效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切断非法油品流通链条。

同时,各村要认真执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自备油罐及设施监管工作的通知》(六政协秘〔2021〕37号),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标六安市企业自备油罐及设施监管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落实自备油罐项目备案、消防审验、安全设施、防雷审验和环保措施的设立条件和建设标准,严格自备油罐及设施准入和监管。加强对自备油罐及设施的清理整顿。

(三)总结巩固阶段(6月30日至7月20日)。各村、要及时总结并上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乡安监所将适时组织人员对前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责令停业整顿、关闭取缔以及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经营主体逐一复查。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总结,查找梳理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疑难重点问题,对整治工作不彻底的挂牌限期督办。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不断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工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政府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市场监管、环保、安全生产、交通、政法、司法等工作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

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负责具体协调工作。各村、各有关单位也要高度重视,抽调专人负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攻坚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包保责任制,由乡联系村班子成员包保到村,各村干部包保到片、到组。

(三)加强宣传引导。专项行动期问,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对成品油市场监管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宣传下面典型和经验做法,曝光成品油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举报和受理制度,做到有诉必接、有

案必查、有查必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四)建立长效机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科学合理布局站点建设,满足全乡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做到疏堵结合。

附件:2021年沙河乡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专项行动领导组

 

 

 

 

 

 

 

 

 

 

 

 

 

 

 

 

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领导组名单

 

 长:杨海涛(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崔希正(党委副书记)

 员:詹林峰(纪委书记)

詹凡凡(党委委员)

叶松涛(党委委员)

 峰(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张邦涛(副乡长)

 旭(副乡长)

从善楠(副乡长)

陈孝义(斑竹园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赵冬冬(斑竹园公安派出所副所长)

 诚(司法所所长)

 跃(项目办主任)

陈青山(安监所所长)

漆德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熊晓霞(综治办人员) 

李可赛(安监所工作人员)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张邦涛兼任办公室主任,陈青山兼任办公室副主任,陈浩负责具体办公。

关于印发《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