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沙河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0376Q/202105-00054 信息分类: 其他,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1-05-25 14:50:5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沙河乡 生成日期: 2021-05-25 14:50:52
来源单位: 金寨县沙河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金寨县沙河乡行政执法大队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14060
名  称: 《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政策解读
文  号: 词:

《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政策解读

2021-05-25 14:50 来源:金寨县沙河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1〕42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21〕52号)要求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省、市、县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由我乡食安办牵头负责制定了《沙河乡2021年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后经上会研究通过并实施。

    四、工作目标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力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持续推进我乡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五、主要任务

(一)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从事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仓储的违法行为。

(二)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的违法行为。

(三)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违法行为。

(四)非法使用流动加油车(船)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

(五)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行为。

六、创新举措

详细摸排,联合开展督查。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政府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市场监管、环保、安全生产、交通、政法、司法等工作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

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负责具体协调工作。各村、各有关单位也要高度重视,抽调专人负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攻坚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包保责任制,由乡联系村班子成员包保到村,各村干部包保到片、到组。

(三)加强宣传引导。专项行动期问,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对成品油市场监管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宣传下面典型和经验做法,曝光成品油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举报和受理制度,做到有诉必接、有

案必查、有查必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四)建立长效机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科学合理布局站点建设,满足全乡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做到疏堵结合。

解读机关沙河乡人民政府

解读人:詹林峰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7614001

地址:沙河乡人民政府

电子邮箱:jzshxdzb@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