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沙河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0376Q/202108-00016 信息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1-08-16 15:25:3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沙河乡 生成日期: 2021-08-16 15:25:34
来源单位: 金寨县沙河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金寨县沙河乡行政执法大队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14060
名  称: 《沙河乡打击道路非法营运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文  号: 词:

《沙河乡打击道路非法营运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21-08-16 15:25 来源:金寨县沙河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按照县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客运市场监管,维护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按照“综合治理、联勤联动、依法监管、严查重处、长效巩固”要求和“常态治理+短促突击”工作思路,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使非法营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和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省、市、县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由我乡专项整治办公室牵头负责制定了《沙河乡打击道路非法营运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后经上会研究通过并实施。

    四、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使非法营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和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主要任务

(一)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黑出租”“非法网约车”“黑大巴”“黑班线”“黑头车”等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非法营运行为。

(二)组织非法营运车辆调度平台、微信群等(组织者及从业人员)。

六、创新举措

先深入摸排非法运营车辆,做到心中有数,再联合派出所、道路部门进行整治。

七、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乡分管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交通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斑竹园派出所、交管站、乡执法大队、乡实验学校负责同志及各村书记为成员。领导组办公室设在乡交通办,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指挥调度、部门协调、行动开展、信息宣传、资料收集、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

(二)组建执法队伍斑竹园派出所、交管站、乡执法大队、宣传办、平安办要强化联动协调,明确专人负责,组建联合执法队伍,负责全范围内的专项整治督导检查、联合查处等工作。各村书记要亲自调度,明确专人负责,负责本村内的非法营运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三)强化路面检查。联合执法队伍要依托疫情防控点开展定点联合执法检查,结合不定点不定时的日常巡查和临时设点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路面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打击道路非法营运行为。

(四)加大信息研判。各村摸排的信息,结合公安部门大数据和公安路面卡口监控进行梳理,针对经常往返于省际、市际、县级的小汽车、面包车、大巴车等车辆进行追踪研判,及时预警布控,开展重点稽查。

(五)建立联动机制。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对发现道路非法营运行为要进行系统分析,属单一从业人员违法行为的,要依法查处到位;对属于利用电话平台、QQ 群、微信群等从事组织非法营运行为的,要深挖背后线索,找出具体操控人和群主,上报公安、交通、网信等部门从严从重实施联合打击。

解读机关沙河乡人民政府执法大队

解读人:陈青山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7614060

地址:沙河乡人民政府为民服务中心对面

电子邮箱:jzshxdzb@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