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沙河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0376Q/202208-00051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2-08-26 19:50:4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沙河乡 生成日期: 2022-08-26 19:50:44
来源单位: 金寨县沙河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金寨县沙河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14060
名  称: 【部门解读】金寨县沙河乡应急所解读《沙河乡2022年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方案》
文  号: 词:

【部门解读】金寨县沙河乡应急所解读《沙河乡2022年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方案》

2022-08-26 19:50 来源:金寨县沙河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2022年上半年,应急所在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近期,随着县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金安办〔202254号)文件的印发,我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我乡实际,起草了《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安全隐患排查是常规工作,这就需要我们经常抓,抓经常。《方案》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把重点环节、方式方法具体化、系统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整治隐患防范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起草过程

    参照县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金安办〔202254号),乡应急所制定《方案》修订稿结合各科室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8月20正式印发《沙河乡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并试行。

四、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文件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由乡应急所牵头,督促相应单位及时整改。每次检查都要有检查的相关文字记录、影像资料,所有检查应填写相关表格,建立台账,并由检查人员签字。各村每月对属地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并于当月25日前上报三清单

五、主要内容

百日行动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采取三种方式,对9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检查。同时我们联合斑竹园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六、创新举措

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乡安委会将组织一次综合执法大检查。此外,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面的宣传,营造氛围。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

一是协调联动。各部门相互配合,有效发挥协调作用。二是制度保障。我们明确了因检查人员疏忽,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将追究其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舆论宣传。善于用事故案例向企业和职工宣讲危害和教训,强化安全教育和警示作用,扩大和增强检查效果。

八、政策解读机关及解读人等信息

   解读部门:沙河乡应急所

   解读人:彭煜傑

   联系方式:0564-7614060

   联系地址:金寨县沙河乡人民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应急所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