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沙河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0376Q/202303-00257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3-03-01 23:57:48
发布机构: 金寨县沙河乡 生成日期: 2023-03-01 23:57:48
来源单位: 金寨县沙河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金寨县沙河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14001
名  称: 【简明问答】关于印发《沙河乡2023年“两个替代”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词:

【简明问答】关于印发《沙河乡2023年“两个替代”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03-01 23:57 来源:金寨县沙河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问:请问这个文件的工作目标是什么样的?
:  两个替代的核心要义就是以有机肥替代化肥和以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 因此,我印发这个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倡导辖区内广大农民一是要明确目前土壤存在的各类问题,树立“土壤调理比施肥更重要”的理念,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二是要科学用肥,正确理解“有机肥替代化肥”。三是要科学用药,以绿色防控替代化肥防治,杜绝盲目、跟风用药。
问:沙河乡人民政府会有什么保障机制?
: 1.政策落实归根到底是人进行落实,所以我第一步就组建了领导小组,不仅从级层面进行压实责任,同时各村也成立对应领导小组,大大加强了政策落实的执行力。

2.加大培训,通过理论+案例+实操,提高了群众对实施“两个替代”思想认识,加强“两个替代”技术指导,以实现使用绿色投入品、种出好产品、提高收益为目标,夯实了绿色农产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3.加强宣传与讲解,街道村村民了解了有机肥替代化肥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称以后就用有机肥来种植了,都争先来抢订有机肥,大大促进了街道村农业绿色发展之路。


政策咨询机关:沙河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
 系 人:张远全
联系方式:0564-761400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