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果子园乡 > 政策文件
号: 11341426003241520K/202104-00001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策文件 发文日期: 2021-04-03 08:56:1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果子园乡 成文日期: 2021-04-02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果子园乡 性: 失效
生效时间: 2021年4月2日 废止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政策咨询机关: 果子园乡人民政府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43001
名  称: 【规范性文件】金寨县果子园乡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目标实施方案
文  号: 果政办〔2021〕52 号 词: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规范性文件】金寨县果子园乡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目标实施方案

2021-04-03 08:56 作者:果子园乡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金寨县果子园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果政办〔202152

 

各村(街):

为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工作顺利完成,经乡党委政府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我乡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目标实施方案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21年度全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总人数11626人,目标任务数7510人,续保缴费率要达到100%;符合条件到龄需要办理领取204人,发放率要达到100%;已领取养老金人员4031人,资格认证率要达到100%

二、工作措施

(一)抢抓时间,扎实推进征缴工作。村要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在228日前完成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微信缴费工作任务。

(二)加大宣传,鼓励提高缴费标准。各村(街)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微信、会议、宣传单、明白纸、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使用微信缴费、选择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

(三)严格管理,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各村社保信息员务必要按时按质按量报送业务报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结合60周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开展一次已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对异地人员要采取各种灵活方式进行认证;各村信息员要积极与村计生专干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每月将从计生系统导出的死亡人员信息与各村上报的死亡人员信息进行比对,确保死亡人员资料报送及时、准确,杜绝冒领、重领等违规现象的发生,确保发放率和资格认证率达到100%

(四)加强考核,持续深化激励机制。继续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纳入镇工作绩效考评,对率先完成参保、续保缴费任务的前三名村给予奖励,对最后一名村给予处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乡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城乡居保工作领导组,各村(街)也要成立书记为组长的城乡居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职责,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认真落实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问题。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成果。(领导组成员名单附后)

(二)深入宣传发动。各村(街)要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城乡居保政策,重点宣传城乡居保“两个机制”和“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惠民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城乡居民提高续保缴费档次,选择高档次缴费,着力提升群众缴费水平,力争五档以上缴费占比达100%以上。

(三)加强督查考核。2021年,城乡居保工作将重点考核人均缴费水平、业务经办质量、已领取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和基金安全等内容,乡人社所要加强指导,强化服务,在集中征缴期间,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要加大对村干部的政策培训和督查力度,建立严明的工作推进机制和奖惩制度,及时传导责任和压力,努力形成争先进位的工作局面。

 

 

金寨县果子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