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果子园乡 > 政策文件
号: 11341426003241520K/202104-00023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策文件 发文日期: 2021-02-28 11:12:35
发布机构: 金寨县果子园乡 成文日期: 2021-02-28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果子园乡 性: 失效
生效时间: 2021年2月28日 废止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政策咨询机关: 金寨县果子园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43110
名  称: 【其他文件】关于印发《果子园乡2021年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果政办〔2021〕16号 词: 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

【其他文件】关于印发《果子园乡2021年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1-02-28 11:12 作者:金寨县果子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金寨县果子园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果政办〔202116

 

各村:

现现将《果子园乡2021年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金寨县果子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28

 

 

 

 

 

 

 

 

果子园乡2021年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

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为加强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按照金住建质函〔202114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果子园乡实际,制定果子园乡2021年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现将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乡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及政府投资项目工程。

二、检查安排

(一)第一阶段(即日-37):各村要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大检查工作,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措施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无漏点,建立自查台账资料,发现的隐患要建立整改台账,并落实整改。

(二)第二阶段(38-326)乡组织自然资源和管理服务中心、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执法检查。检查的内容为:是否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隐患排查是否留有盲区、死角和漏点,是否建立了隐患整改台账并落实整改措施,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三、检查内容

(一)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二)复工前对进场人员进行岗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情况,各作业班组安全生产技术交底情况,专职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情况,特别是高支模、深基坑、悬挑脚手架的等分部分项工程的方案编制、审批论证交底、实施、验收等“五个环节”的管理情况;

(四)建筑起重机械检查维保、检测情况,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对建筑起重机械的主要受力构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控制系统等复工前的维护保养情况;

(五)施工现场临边洞口防护、临时用电等各项安全设施执行标准规范情况及使用前检查验收情况;

(六)施工现场基坑、模板工程、脚手架等执行标准规范情况及牢固稳定情况;

(七)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场人员健康信息摸排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八)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和文明施工标准化实施情况。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村要高度重视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立即调整“假期心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筑牢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基础,确保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有序。

(二)严格执法,注重实效。严格落实检查工作计划,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对未开展自查自纠或自查自纠工作流于形式,现场存在重大隐患或对存在的隐患整改态度消极怠慢、拒不整改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坚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按规定实施合惩戒措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