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果子园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1520K/202302-00038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3-02-24 19:55:13
发布机构: 金寨县果子园乡 生成日期: 2023-02-24 19:55:13
来源单位: 金寨县果子园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果子园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43110
名  称: 【文字解读】金寨县果子园乡改厕办解读《果子园乡2023年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及粪污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词:

【文字解读】金寨县果子园乡改厕办解读《果子园乡2023年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及粪污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02-24 19:55 来源:金寨县果子园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巩固全乡农村改厕工作成果,稳步提升农村改厕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改善农村环境和卫生条件,提高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农村文明程度,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根据《金寨县2023年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金茶美[2023]11号)文件精神,我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我乡实际,起草了《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了提升农村环境卫生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村环境和卫生条件,提高农民身体健康水平,有效分解粪便,做好废污处理和有效利用,改变农村乱搭乱建的陋习,加强农民环保意识。

三、起草过程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乡改厕办制定《方案》修订稿结合各科室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2月22正式印发《果子园乡2023年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及粪污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试行。

四、工作目标

 加大对改厕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和技术推广等途径,全面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同时,村民要积极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让农村更加美好、宜居。

五、主要内容

将全乡传统旱厕改为卫生厕所,建立粪便收集、转运和处理体系,对农村厕所粪污集中处理,完善农村厕所的配套设施,确保厕所污水能够得到妥善处理,控制疾病传染源,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六、创新举措

建立农村改厕服务站、维修服务队和清掏服务队,同时要延伸到村建立服务网点,明确主体责任,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承诺、服务时限和服务电话,承担厕所维修、粪污清掏和资源化利用等各项工作。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

果子园乡将继续推进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改厕工作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八、政策解读机关及解读人等信息

   解读部门:果子园乡综合执法大队

   解读人:姜小燕

   联系方式:0564-7643110

   联系地址:金寨县果子园乡人民政府二楼执法大队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