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果子园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1520K/202305-00051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3-05-11 19:25:49
发布机构: 金寨县果子园乡 生成日期: 2023-05-11 19:25:49
来源单位: 金寨县果子园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果子园乡林业站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43001
名  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果子园乡生态护林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词: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果子园乡生态护林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05-11 19:25 来源:金寨县果子园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抓好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生态护林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在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建设“平安森林”打下坚实基础。根据生态护林员管理相关规定,我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我乡实际,起草了《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生态护林员网格化、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为平台,立足实施“平安森林”行动,统筹做好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和精准服务,激发内生动力、坚守护林岗位、维护生态安全,在全范围创建一批先进基层护林员队伍,选树一批优秀生态护林员典型,并形成生态护林员的组织管理、教育培训、履职尽责等长效机制。

三、起草过程

按照金林资[2023]3号《金寨县生态护林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乡林业站制定《方案》(修订稿)结合各科室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5月10日正式印发《果子园乡生态护林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试行

四、工作目标

组织开展生态护林员创先争优活动

五、主要内容

深入挖掘本乡生态护林员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励护林员队伍建设规范管理,选树优秀生态护林员,把生态护林员队伍打造成为护绿果子园的靓丽风景线,为建设“平安森林”打下坚实基础。

六、创新举措

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护林岗位业务培训、林业实用技术培训、有关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培训等,让每个生态护林员都拥有巡护森林的一专特长、兴林致富的一技之长、就地就业创业的一能之长。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

进一步优化林业生态安全巡护责任区的网格布局,无缝承接各级林长责任区,完善护林村级护林队伍,健全管理体制和日常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林长直接联系生态护林员的制度,完善“一林一员”巡护与“一林一警”执法的有效衔接机制。

八、政策解读机关及解读人等信息

解读部门:果子园乡林业站

解读人:黄治胜  

联系方式:0564-7643001

联系地址:金寨县果子园乡人民政府二楼林业站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