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果子园乡 > 政策解读
号: 11341426003241520K/202307-00054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3-07-19 16:18:1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果子园乡 生成日期: 2023-07-19 16:18:12
来源单位: 金寨县果子园乡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政策咨询机关: 果子园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 0564-7643001
名  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果子园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文  号: 词: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果子园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2023-07-19 16:18 来源:金寨县果子园乡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关于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的实施意见》(金办〔2023〕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起草了《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依托与生态学以及经济学原理结合我乡实际情况,促进现代化科技与传统农业生产相互融合,以黄精、山核桃、梨为主导产业,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三、起草过程

按照《关于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的实施意见》(金办〔2023〕9号)文件要求,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制定《方案》(修订稿)结合各科室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7月18日正式印发《果子园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试行。

四、工作目标

力争在3年内,种植黄精5000亩以上,新发展山核桃2000亩,改造提升梨园1000亩。

五、主要内容

按照“两湖两环两带”产业布局和果子园产业基础,以黄精、山核桃、梨为主导产业,依托农民住户四旁林地坡地及庭院内外土地,一村一品,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六、创新举措

以美丽宜居村庄为重点,结合自然村庄建设,以户为单元,以房前屋后的山场坡地、院前院内空闲地为主,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

乡成立庭院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实行班子成员包到村,村书记具体负责,村干部包到户,各村采取与经营主体合作、村集体经济分红资金扶持、并积极争取林下抚育、农业奖补等项目支持,扶持庭院经济发展。

八、政策解读机关及解读人等信息

解读部门:果子园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

解读人:徐平  

联系方式:0564-7643001

联系地址:金寨县果子园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二楼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