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返回首页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4-18 09:33  作者:超管来源:政府办  点击数:
字号:[     ]
各乡镇人民政府,现代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管委,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皖政办〔2017〕18号)和《关于通过新闻发布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秘〔2014〕174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7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政府信息新闻发布是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形式,是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政府信息新闻发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时效性、针对性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各承办单位在确定新闻发布内容时,主题要集中、单一,要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众关注度高的、涉及民生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部署、重大结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应进行舆情风险评估,制定好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整体方案。

二、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各发布主体单位要在当月的第一周向县政务公开办上报发布会主题,主题确定后,发布单位要严格按照确定的主题,起草新闻发布通稿,确定新闻发布人员,并填报《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报送县政务公开办,经县政务公开办审核确定。各发布主体单位要按照新闻发布会的统一规范印发新闻发布会通稿,做好新闻发布地点会场布置,要与县政务公开办共同确定参加单位人员及相关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新闻发布会预告信息。发布会召开后,各发布主体单位、县信息中心要及时将发布会实录的文字、图片或视频等信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新闻发布”专栏向社会公开。县信息中心对新闻发布工作实行网上监测,新闻发布计划的落实情况列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纳入效能管理。

未列入本计划的县直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经审定后适时组织召开。


附件:1.2017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表

2.2017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




2017年4月13日
















附件1:


2017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表

序 号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

1

县财政局

4月份

2

县统计局

5月份

3

县旅游委

5月份

4

县人社局

6月份

5

县发改委

7月份

6

县卫计委

8月份

7

县水利局

9月份

8

县经信委

10月份

9

县扶贫和移民局

11月份

10

县环保局

11月份

11

县国土局

12月份

12

县农发委

12月份



附件2:


2017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


发布单位


发布主题


发布内容




新闻发布人


拟发布时间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


县政务公开办

审核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