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返回首页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8-31 10:05  作者:办公室来源:政府办  点击数:
字号:[     ]

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关于通过新闻发布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秘〔2014〕174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年度发布计划,精心筹划准备,确定主题,起草发布稿,开展保密审查,确定新闻发布人,填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报送至县政务公开办审核。其中属于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应进行风险评估,制定好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整体方案,同步报送审核。

二、县政务公开办收到发布会申请和新闻发布稿后,按照规范对新闻发布稿进行审核,并确定具体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主持人、参会单位。各发布主体单位要按照新闻发布会的统一规范印发新闻发布会通稿,做好新闻发布地点会场布置。发布会召开后,县信息中心负责将发布会实录的文字、图片或视频等信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新闻发布”专栏向社会公开。

三、《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政务公开目标管理考核,由县政务公开办对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进行监测。

四、未列入本计划的县直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经审定后适时组织召开。

 

附件:1、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表

      2、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   

 

                             2019年1月23日

 

 

 

附件1:

 

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

1

县人社局

1月份

2

县行政审批局

2月份

3

县扶贫移民局

3月份

4

县卫计委

4月份

5

县旅游委

5月份

6

县统计局

6月份

7

县城管执法局

7月份

8

县经信委

8月份

9

县环保局

9月份

10

县农发委

10月份

11

县发改委

11月份

12

县民政局

12月份

分享到: